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亚太主管:中国开放应更加勇敢迅速

2018年05月11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认为,中国经济日渐壮大,应勇敢加速开放,也应考虑如何平衡领导者的权利与责任
5月9日,IMF亚洲及太平洋部主管李昌镛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当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香港发布了最新一期《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图/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政策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认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洲及太平洋部主管李昌镛表示,新政是个好开始,希望中国在与美国贸易谈判期间,能够推出更多“勇敢与迅速”(bold and rapid)的开放计划。

  5月9日,李昌镛在香港接受财新记者专访,阐释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等话题。他表示,中国经济实力远胜从前,早已不是一个普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也理解欧美国家对公平贸易的诉求,现在是时候检视自身,加速中国开放进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