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民:应对贸易摩擦 中美两国都要调整国内政策

2018年05月11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他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归根到底是双方国内政策的失衡,双方都要做国内政策的调整,努力通过谈判和走向更平衡的国内政策来维护全球贸易秩序
资料图:朱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持久化,会引起全世界产业的转移和再造,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同时,全球金融风险仍然在上升,贸易冲击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的波动甚至危险。”5月10日,IMF原副总裁朱民广发证券2018投资高峰论坛发言时说道。

  朱民指出,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很难打,因为双方在产业链上互为对方的上下游,互补性特别强;另一方面,现在全球产业链联系紧密,贸易摩擦影响最大的是产业链,会从中国台湾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等等,传导延伸到全球的产业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