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上市公司债券同日违约 今年违约主体增至十家

2018年05月08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安消发行的私募债“15中安消”和凯迪生态发行的中期票据“11凯迪MTN1”同日宣布发生实质性违约,分别涉及本金约9100万元和6.57亿元;两家公司分别还有11亿元、28亿元的公司债仍在存续期
2018年发生债券违约的公司名单将又添两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2018年发生债券违约的公司名单将又添两家。

  5月7日,中安消(600654.SH)发行的私募债“15中安消”,以及凯迪生态(000939.SZ)发行的中期票据“11凯迪MTN1”,同日宣布发生实质性违约,分别涉及本金约9100万元和6.57亿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安消和凯迪生态分别还有11亿元和28亿元的公司债仍在存续期内,后续可能还将引发交叉违约。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2018年以来已有19只信用债出现违约,违约主体增至10家,包括四川煤炭大连机床丹东港亿阳集团中城建神雾环保富贵鸟春和集团,以及中安消和凯迪生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