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准后资金宽松不及预期 主因是非银加杠杆

2018年04月25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资金面紧张至少会持续到月末;之后资金面何时改善,还需要观察央行的态度,目前是对前段时间加杠杆投债市的适当调整
4月25日,降准如期而至。连续两日紧张的资金市场,眼巴巴盼望着降准来场瓢泼大雨,却没想到只等来淅淅沥沥的毛毛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4月25日,降准如期而至。连续两日紧张的资金市场,眼巴巴盼望着降准来场瓢泼大雨,却没想到只等来淅淅沥沥的毛毛雨。

  “本以为今天会回到变紧之前的价格,结果也只是回落了一点,价格还是偏贵。”一位华东地区交易员表示。

  4月25日起,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以及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降低1个百分点,共释放资金近1.3万亿元,相关银行同时归还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共9000亿元。两者相抵,净释放资金约4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