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加拿大财长:基于规则的贸易有利各国人民福祉

2018年04月04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对全球贸易保护新挑战,需要跨国创新协作和促进各国国内机会平等。加拿大的经验是向教育和培训不断投入资源
资料图: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图由加拿大驻上海领事馆提供

  【财新网】(记者 蒋飞)4月2日,加拿大财政部长比尔·莫诺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谈到对当下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看法,分享了加拿大的经验,并盛赞了中国近期金融监管改革的方向。

  比尔·莫诺此次是到访上海出席中加商会活动。在此之前,他还在香港会见了特区政府官员和当地企业领袖。这是莫诺首次将中国的这两个经济和金融重镇作为年度出访目的地。中国已经是加拿大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泛起的当下,莫诺表示加拿大政府希望推动各主要经济体通过谈判和对话重塑自由贸易的规则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