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红资产管理林鹏:追求长期大概率投资

2018年04月03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追求大概率、合适赔率的投资,而不是小概率、高赔率的投资;长期来看价值投资或许并非成功率最高的,却是遭遇损失最少的
在东方红资产管理内部,优选标的、组合管理和逆向配置是重要投资策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我们基本不会做‘从0到1’的投资,更多的是‘从1到N‘,即追求一个大概率、合适赔率的投资,而不是小概率、高赔率的投资。”在近期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活动上,去年“爆款”打造者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红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林鹏如此说。

  在券商资管领域,东方红资产管理风格独树一帜,在过去以规模论英雄的行业评判标准下,东方红资产管理放弃了通道业务可能带来的规模快速增长,坚持价值投资及主动管理,不给银行资金做出表通道,也因此未出现在基金业协会统计的资管行业规模排名前20的名单中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