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季64只新股上市 主板集资额同比升逾八成

2018年04月02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毕马威将2018年全年港股IPO集资额由2000亿港元上调至2500亿港元
开年的首个季度向来不是新股旺季,但今年年初,香港的新股市场却格外火爆。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开年的首个季度向来不是新股旺季,但今年年初,香港的新股市场却格外火爆。

  香港交易所(00388.HK)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共计64只新股上市,其中31只主板挂牌,33只GEM(创业板)挂牌,为有记录以来最多新股上市的季度。主板若不计2只以介绍形式挂牌的新股,总集资额超过228亿港元,同比增长逾八成。

  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3月26日发布报告指出,截至3月20日,香港股市第一季度的新股集资总额位列全球第四。

  报告显示,以集资总额计算,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2139.HK)为2018年第一季度最大的IPO,集资额达68亿港元,并推动金融服务业在主板集资总额方面排名第二;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06158.HK)和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03319.HK)在前十大IPO项目中位列第二、三位,集资额分别为45亿港元和41亿港元,推动基础设施/房地产行业则在主板集资总额方面位列第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