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储结束12个月正增长 非美元贬值是主因

实习记者 张娱
2018年03月07日 22:55
专家指出估值因素影响有望减弱,外储有望回稳向好
截至2018年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345亿美元,较2018年1月末下降270亿美元,降幅为0.85%,由此结束一年的正增长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从2017年2月开始,外汇储备规模由负转正,持续12个月的增势在本月首次被打断。受非美元货币对美元贬值的影响,2018年2月外汇储备出现小幅下跌。

  根据人民银行3月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345亿美元,较2018年1月末下降270亿美元,降幅为0.85%,由此结束一年的正增长态势。

  “2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总体平稳。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主要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和资产价格回调等各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下降。”外汇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