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发改委拟将地方财政等地铁审批条件提高三倍

2018年03月0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的轨道交通规范性文件将要求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严禁通过PPP等形式违法违规变相举债,对政府债务率做更严格的审查。此前一批地铁规划获批的城市并不满足“新门槛”
知情人士近日对财新记者透露,国家发改委拟提高轨道交通审批门槛,将在地铁和轻轨的审批条件中,把地方财政收入、GDP等指标要求提高到原有规定的三倍以上,并增加了政府债务率指标,作为建设规划审批和项目新开工的基本条件。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齐小美)知情人士近日对财新记者透露,国家发改委拟提高轨道交通审批门槛,将在地铁和轻轨的审批条件中,把地方财政收入、GDP等指标要求提高到原有规定的三倍以上,并增加了政府债务率指标,作为建设规划审批和项目新开工的基本条件。

  据财新记者了解,发改委正就上述轨交项目审批门槛提高的具体细则,在各省部级政府部门征求意见,并将形成新的正式文件,替代15年前的“81”号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国发办[2003]81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