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单“一带一路”ABS落地上交所

2018年03月03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带一路”债券募集资金涉及跨境资本流动,上交所要求发行人应当披露募集资金使用计划;金光纸业此次发行的ABS募资将用于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营业务
为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在“一带一路”建设的作用,3月2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债券试点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为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服务在“一带一路”建设的作用,3月2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债券试点的通知》,明确相关定义和规则,并指出至少70%募集资金需用于相关项目。同时,国金证券帮助金光纸业发行的国内首单“一带一路”资产支持证券(ABS)也正式落地上交所。

  上交所《通知》明确,“一带一路”债券主要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政府类机构在上交所发行的政府债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企业及金融机构在上交所发行的公司债券和境内外企业在上交所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公司债券。用于“一带一路”建设的资产支持证券及其他债券品种在本所上市交易或挂牌转让,参照本通知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