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策略主管:美债熊市未至 中国国债有潜力成为全球基准

2018年02月2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央行和日本央行真正开始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后,方可言债券熊市到来;由于欧洲缺乏统一的国债收益率曲线,中国国债有潜力成为全球市场新的基准
2018年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节节攀升,直逼3%关口,高盛全球宏观和市场研究部门联席主管Fancesco Garzarelli认为,此时断言债市转熊为时过早,真正的熊市或在2019年才会到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8年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节节攀升,直逼3%关口,包括“债王”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在内的一些市场人士直言“熊市来了”。不过高盛全球宏观和市场研究部门联席主管Fancesco Garzarelli认为,此时断言债市转熊为时过早,真正的熊市或在2019年才会到来。

  “在我看来,熊市的意思不仅是美联储加息,还有其他主要央行也这么做才行,我们还远远没有到那里。”Garzarelli在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市场仍然预计美联储有三到四次加息,但是欧央行和日本央行可能继续按兵不动。“只要这种情况存在,就很难讲债券收益率会更高,或许真正的熊市会在2019年看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