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10家A股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166家净利增长

2018年02月07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净利大增的公司都将行业企稳和政策向好等大背景视为利润增加的原因之一
截至2月6日晚,沪深两市共21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有166家,44家同比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岩锋)截至2月6日晚,沪深两市共21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有166家,44家同比下降。

  财新记者综合东方财富Chioce数据统计,37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在50%以上,其中又有18家的增速超100%。

  宁波东力(002164.SZ)的净利增幅甚至达到1328.70%,从2016年的1156万元直接飙升至1.65亿元。其营收增速更为迅猛,骤增2431.53%。宁波东力在业绩快报中就此解释,此前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深圳市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100%股权。后者于2017年8月开始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此外,行业景气度提升也是促使收入和净利双双大增的重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