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成股权竞拍三年未获批 浙商基金谁做主

2018年01月30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商证券向财新记者确认,与通联资本的股权转让,还在等待证监会的核准。事实上,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浙商基金的股权结构与成立之初保持一致,未发生变更
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0%股权转让延宕三年半,至今还在等待证监会批准。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岩锋)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浙商基金)50%股权转让延宕三年半,至今还在等待证监会批准。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601878.SH,下称浙商证券)1月29日向财新记者确认上述信息。

  当时通过拍卖,欲从浙商证券接手这笔股权的,是通联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通联资本)。该公司成立于1995年,为鲁伟鼎24岁时力主设立的投资公司。2005年,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将通联资本95%的股权,转让给万向集团副总裁管大源,鲁伟鼎持有通联资本剩余的5%。通联资本股权后来几经变更,目前由陈栋和祁堃两位自然人完全持有。2015年初,通联资本宣布与万向集团脱离一致行动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