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放开个人经常项下人民币跨境业务 支持“一带一路”

2018年01月06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在支持“一带一路”个人项下的人民币跨境结算需要,对离岸人民币市场也是利好;此外还明确境内企业境外发行债券、股票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可按实际需要调回境内使用
资料图:2017年9月28日,广西东兴市,边民拿着单据和人民币、银行卡排成长队,等候走进中越互市贸易结算中心进行结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人民币汇率企稳,停滞近两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重启升温。近日,人民银行发文完善和优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支持企业使用人民币跨境结算,并实现经常项下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全覆盖。

  1月5日,央行网站发布《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指出,凡是依法可使用外汇结算的跨境交易,企业都可以使用人民币结算;同时,银行可在“展业三原则”的基础上,为个人办理其他经常项目人民币跨境收付业务,便利境内个人将境外合法收入汇回境内使用,以及境外个人将境内合法人民币收入汇出境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