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限期关闭比特币矿场消息不实 相关优惠政策正逐步清理

记者 吴雨俭 吴红毓然 张宇哲
2018年01月04日 10:42
央行1月3日并未召开内部会议,对比特币矿场也没有作出限期关停的要求;但自2017年11月下旬以来,政策面态度就趋以明确,不禁止,但也不鼓励。简单说,就是不再给挖矿以任何优惠措施,包括税收、电价、土地等
资料图:2016年8月12日,四川甘孜孔玉乡,Haobtc比特币“矿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吴红毓然 张宇哲)近期,币圈流言不断,这次是关于矿场

  首先流传开来的是一张微信截图。图中显示,币圈知名人士郭宏才称,“我有确切消息,5号之后要查封一切矿场,将持有和交易虚拟货币定位扰乱金融秩序罪,大家好自为之。”

  郭宏才本人在微信朋友圈针对这条消息做出了辟谣,表示图片是PS的,并非自己所言。但在这之后,又有某自媒体在微信公号上发布消息,文中指出“央行今日(1月3日)召开闭门会议,要求限期关停比特币矿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