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经中心总经济师:“十九大”首提质量强国 如何全方位“补课”

2017年12月27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设“质量强国”首次被写入“十九大”报告。中国力求全面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资料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 陈文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10月底我到德国参加了一个高级别的经济学家对话,质量强国就正好是德国经济学家提的问题,你们现在提的‘中国制造2025’,是不是要越过2.0、3.0,直接到德国的4.0?”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说,“我说,我们现在提出‘中国制造2025’不是喊口号,而是要一步一步干出来的。”

  陈文玲在国经中心近日举办的“中国经济年会”“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分论坛上做出这番表述。在到国经中心任职前,她曾担任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综合司司长。在十九大报告中,“质量强国”首次被写入党代会报告。中国力求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