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金服成为EMVCo技术合作伙伴 触动国际支付市场神经

2017年12月26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否意味着未来支付宝主导的二维码支付标准,将会和EMVCo的国际二维码支付标准打通?这将对传统的国际卡组织以及银联的国际市场版图带来什么挑战和变数?
EMVCo(国际芯片卡及支付技术标准组织)宣布了新加入其合作伙伴的八家公司,其中蚂蚁金服为五个新加入的技术合作伙伴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EMVCo(国际芯片卡及支付技术标准组织)宣布了新加入其合作伙伴的八家公司,其中蚂蚁金服为五个新加入的技术合作伙伴之一。这一消息触动了移动支付业界的敏感神经,被认为将对EMV二维码技术标准的制定起到促进作用。

  “蚂蚁金服成为EMVCo的技术伙伴,会提升支付宝的国际公信力,对支付宝推广国际化非常有利。”一位银联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蚂蚁金服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早在今年2月蚂蚁金服就已成为EMVCo的技术合作伙伴,但对于相关支付标准的制定还在探讨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