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丨昔日海外明星买家的凛冬来临 出售资产、找钱忙

2017年12月12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年大手笔买买买的时候,我们都没有料到流动性会一下子变得这么紧张”
在过去几年间通过高杠杆激进海内外扩张的几家“明星”企业集团,都在为找钱、变卖资产而奔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年终岁末,在过去几年间通过高杠杆激进海内外扩张的几家“明星”企业集团,都在为找钱、变卖资产而奔忙。

  12月5日,复星集团通过海外特殊目的公司Fortune Star BVI Ltd发行一笔三年期欧洲美元债券,发行额3亿美元,票面利率5.375%;10月31日,海南航空(香港)有限公司发行一年期欧洲美元债券,票息6.35%,发行金额3亿美元。

  在境内市场,融资成本要高得多,各家债务高企的公司也只能打碎牙齿往肚里吞。以海航集团为例,11月30日,海航旗下的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银行间市场发行超短融融资约7570万元,票面利率高达8.2%。12月11日,海航旗下另一家航空公司天津航空有限公司发行的超短融上市流通,票面利率7.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