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复盘中国主权评级之争 谁做错了

2017年11月23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评级机构在中国经济增势明显转好之际下调评级,引发诸多争议。首先做出下调评级的穆迪接受财新专访, 解释他们的所思所想
国际评级机构在今年5月下调中国主权评级,10月,中国财政部以言论和成功的无评级美元债评级予以回击。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国际评级机构在今年5月下调中国主权评级;10月,中国财政部以言论和成功的无评级美元债评级予以回击。国际评级机构怎么看当初的决定、下调时点等争议,以及随后被“晾在一边”的尴尬遭遇?

  穆迪是这次三大评级机构中率先做出下调决定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戴乐贤(Michael Taylor)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的决定本质上是警示当时时点为止的政策不变情况下,在中期中国可能面临的风险。戴乐贤统管穆迪亚太区的宏观以及主题研究,为包括主权评级在内的穆迪各类评级活动提供依据。身为英国人,他曾长期在英国央行工作。

下调时机对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