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本股市缘何狂欢

2017年11月10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治环境稳定、日企业绩好转、宽松政策延续都在不断推高日经指数
2017年11月7日,日经股指收于22937.60点,创下了1992年1月以来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股市近期已经成为全球风险溢价最高的市场。自今年9月以来,日本股市迎来狂欢,告别了长期低迷局面。在短短两个月内,日经股指上涨19%,不仅10月以16连涨创下了“二战”后最长连涨纪录,随后还一度接触25年来新高。其因何在?

  11月7日,日经股指收于22937.60点,创下了1992年1月以来新高。本次上涨局面因归于海外投资者大量购买。尤其,东京股市近期吸引包括海外养老金基金和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长期投资者。日本财务省11月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10月涌入日本证券投资的海外资金准买入高达3.43万亿日元(约合302亿美元),创下历史之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