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业对外开放新政 分步骤实现内外资一视同仁

2017年11月10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旨在提高外资准入的便捷程度、拓宽外资的业务范围以及深化外资的业务参与程度,更要真正为外资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公平、公正的环境
此次金融业市场准入对外开放酝酿良久,力度空前,超出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吴红毓然)此次金融业市场准入对外开放政策酝酿良久,终于落地。

  11月10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