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信网络股权争夺战新进展:两家企业需提交补充材料

2017年11月09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集团要求两家竞标企业提交的补充材料,包括境内商业银行出具的5.5亿元以上的存款证明,自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的合理性,并称如发现违规就终止交易,且不退还2亿元保证金
中信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信网络)49%的股权挂牌北交所几日间,突增变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信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信网络)49%的股权挂牌北交所几日间,突增变数。11月7日,中信集团通过北交所发出资格确认复函,要求两家竞标企业提交相关的补充材料。

  中信网络拥有为数寥寥的电信牌照之一:贯穿全国的骨干网,同时可经营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部分业务。某种程度上,这张牌照可以视为对公众运营的五大骨干网之一(其他四家分别是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广电国网)。9月2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公告,原全资持有中信网络的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集团)对其持有的中信网络49%股权挂牌转让。截至10月30日,有两家民营企业向北京产权交易所递交了受让申请,分别为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04.SH ,下称鹏博士)与北京应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应通)。中信集团未来还将持有该公司51%的股份,对此次转让49%股权的受让方也是未来的合作者的选择,态度颇为谨慎(见财新网“中信网络股权战爆发 半路杀进个程咬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