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若鲍威尔执掌美联储,对中国政策影响几何?

2017年11月06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是否会完全延续耶伦的货币政策?与耶伦相比,鲍威尔更支持放松金融管制,这一主张是否会给竖起“强监管”旗帜的中国带来舆论压力?中国监管当局会如何应对?对此,财新记者采访了多位中国央行人士和多位金融业界人士
资料图:鲍威尔。图/视觉中国

  本文1979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现任美联储理事杰罗米•鲍威尔(Jerome Powell)毫无悬念地成为美联储主席的最终候选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提名顺利获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在明年2月接替珍内特·耶伦(Janet Yellen),成为40年来首位没有经济学背景的美联储主席。

  国内关注的是,鲍威尔将会怎样制定美国的货币政策?对中国货币当局可能会有何影响?与耶伦相比,鲍威尔更支持放松金融管制,这点颇合特朗普的胃口。而中国监管当局则对金融业竖起了“强监管”的旗帜。那么,鲍威尔放松监管的主张是否会给中国带来舆论压力?对中国的金融监管政策会有什么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