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市融资余额时隔22个月再破万亿 历史巅峰2.27万亿

2017年11月02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以来,融资净买入额前十的个股,主要为金融、有色金属、人工智能板块的股票,且多数大幅上涨
2017年6月以来,A股开启小步上攻模式,并在10月底一度收复3400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2017年6月以来,A股开启小步上攻模式,并在10月底一度收复3400点。随着市场行情不断升温,两市融资余额规模连续五个月上升,并在11月1日突破万亿元关口。

  截至11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30.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70.04亿元。两市合计10000.88亿元,增加53.7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两市融资余额在2016年1月跌破万亿后,时隔22个月首次站上万亿关口。

  11月2日,沪指早盘低开低走,在3380点附近横盘震荡,券商板块开盘快速跳水跌逾1%,后出现直线拉升,龙头股方正证券冲击涨停,一度涨逾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