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忠:应抓住有利的时间窗口以开放促改革

2017年11月01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同时中国大国的效应正在显现;现在更有条件双向开放,更有能力和资格选择通过开放促进改革
资料图:徐忠。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去年以来,全球经济开始复苏,这种经济复苏会遏制民粹主义、遏制逆全球化。在这种背景下,中国更有条件双向开放,应该抓住有利的时间窗口推动改革。”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指出。

  徐忠是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SAIF金融论坛上作出如上表述的。

  他指出,中国的对外开放、尤其是加入WTO之后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并没有像此前预期的带来对国内市场的冲击,相反通过金融开放,提高了中国的竞争力。“从去年以来,全球经济开始复苏,同时中国大国的效应正在显现;现在更有条件双向开放,更有能力和资格选择通过开放促进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