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温和回落 GDP增速6.4%

2017年10月20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前瞻2018
可以听文章啦!
受房地产销售及企业投资愿意双重下行影响,中国经济将温和回落;预计房地产市场政策仍将进一步收紧
瑞银认为,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在达到本轮小周期的顶部后在温和回落。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三季度中国实际GDP同比增速从二季度的6.9%小幅放缓至6.8%。瑞银认为,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在达到本轮小周期的顶部后在温和回落,预期四季度经济增速将小幅下降至6.6%,维持对2017年GDP增速6.8%、2018年6.4%的预测。

  在10月20日瑞银的电话会议上,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详述了经济数据变化的背后逻辑,她表示三季度带动经济回落的原因一方面是房地产销售明显下行;另一方面企业投资意愿疲弱,9月仍在下降。

  汪涛认为,若未来供给侧改革继续执行,工业生产及企业投资在未来几个月内不会好转;但更长远看,随着企业利润得以稳固,明年下半年企业投资有望出现恢复性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