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周刊》调查:邮币卡交易所是否骗局

2017年10月16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难道真的是“自古真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拿着省级批文的邮币卡交易场所是不是“骗子”?之前的交易规则是否合法?怎样监管才最有效?
资料图:2014年3月26日,郑州,在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交易商打出“可以像炒股票一样炒邮票”的海报,吸引投资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邮币卡是什么?你或许并不了解这种投资品种,但据一家民间数据研究机构的统计,其电子盘的成交总额却达到万亿级!

  通俗地说,邮币卡就是邮票、钱币、电话卡的总称。而对邮币卡的投资早已从“地摊”“集市”买卖演变成了如今的电子盘。

  “骗局”这个词从今年开始一直伴随着邮币卡市场。它到底发生了什么?它是否像很多人口中所说的,是一场“骗局”?如果真的是“骗局”,为什么有的交易所可以拿到省级的批文呢?如果不是“骗局”,为什么会有众多投资者说自己因为它而“倾家荡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