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刊新荐:细扒银行资产真假出表新路径

2017年10月13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制于资本约束,银行业的风险资产出表是历史必然。但就问一个问题,这到底是“真”出表还是假出表?谁该为假出表负责?
在一定的监管竞争下,非标资产在多种平台流转,这包括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还不知道“非非标”? 那你一定不是资管市场的弄潮儿。

  “非非标”是今年上半年最为勃兴的银行新“出表”运动。它跟“非标“的区别是什么?它的出现和兴起,涉及那些利益?哪些机构参与最多?它的载体是什么,穿透后的本质又是什么?

  不必被繁复的专业术语所困扰。《财新周刊》这篇题为"银行绕道非非标"最新报道长达万字,为你详细分析了银行资管市场从非标到非非标,从表外到表表外的变形历程。

  但万变不离其宗,信贷额度政策限制和利率市场化催生出来的非标,其本质是债权资产;数十万亿元非标资产的主要持有者,仍是银行。风险没有分散出去,只是互相持有,糊弄下报表,好看一点,大家都活得”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