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周刊》最新封面推荐:项俊波何以被俘获

2017年10月10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监管当局最高领导人的腐败竟然导致了一个行业的乱象。谁应为金融监管废弛负责?
《财新周刊》最新封面文章讲述了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被“监管俘获”的案例。

  【财新网】“金融监管腐败第一案”: 一位监管当局最高领导人的腐败竟然导致了一个行业的乱象。《财新周刊》最新封面文章讲述了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被“监管俘获”的案例。

  项俊波是近五年内第28位被调查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成员,是首位在任上被审查的一行三会“一把手”,更是保监会成立19年以来首位被调查的主席。

  2017年4月9日,在项俊波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的消息传来时,不无惋惜之声。惜之者认为他对保险业管制大松绑、大发展做出了贡献。然而,准入的放开后,监管却没有跟上,资金饥渴型的地产大亨和资本大鳄由此鱼贯而入,一股独大,实施家族式控制,借由理财型保险产品融资,作激进投资,(参见《财新周刊》2016年第48期“管住野蛮人”),长期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监管处置等,这最终引发最高层决策,强化监管终于成为一年来金融业的主旋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