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西银行业不良率4.34% 煤炭行业低于平均水平

2017年09月20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体不良率较高,但并非煤炭行业“拖后腿”;山西省对七大煤企实行差异化信贷支持政策,但去年经营数据不容乐观
截至6月末,山西省银行业不良率是4.34%,煤炭行业的不良率低于平均水平,目前整体风险可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9月19日,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山西银监局副局长王志刚表示,截至6月末,山西省银行业不良率是4.34%,煤炭行业的不良率低于平均水平,目前整体风险可控。

  “山西是煤炭大省,承担着去产能任务。今年山西计划的煤炭去产能是1740万吨,这样的政策对银行业信贷风险的影响是肯定存在的。”王志刚说。

  不过,从不良率数据来讲,煤炭行业似乎并未“拖后腿”。王志刚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不良率较高的行业依然是批发零售业。从整体趋势来讲,按月监测的不良率有升有降,按季监测的数据则趋于平稳,未来依然要加强风险防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