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9月12日财经早知道: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鲜新制裁 设置输油上限但未全面断油

2017年09月12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楼市“金九”首周遇冷,多个城市成交量低迷;道指收高260点 标普今年第31次创历史新高

【要点】



●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鲜新制裁 设置输油上限但未全面断油

●楼市“金九”首周遇冷,多个城市成交量低迷

●道指收高260点 标普今年第31次创历史新高

●刘士余:正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以色列总理夫妇身陷贪腐指控 儿子发反犹漫画政局火上浇油



【国内财经】



央行确认取消境外机构在境内存放存款准备金



再次体现央行对现阶段人民币汇率的态度;理论上对离岸人民币市场有增加流动性的作用,但实际影响不会很大,对市场的影响主要是心理层面的。(财新)



国务院:推进煤炭产能减量置换重组



昨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能源供给、消费、技术、体制革命和国际合作,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实现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实质性突破。(证券时报)



楼市“金九”首周遇冷,多个城市成交量低迷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楼市的“金九银十”将是近三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证券日报)



股权质押市场悄然生变,场外融资料增多



业内人士表示,质押新规将对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体内体外资金链循环造成较大影响,或加剧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的场外融资行为,进而推升其融资资金成本。从中长期来看,减持新规和质押新规双管齐下,纯粹“讲故事”套现再融资难度加大,依靠内生动力做大做强主营业务的龙头公司将享受高估值溢价。(中国证券报)



逆周期管理措施回归中性,人民币升势“歇脚”



有外汇交易员分析认为,上周五人民币汇率日盘收盘在6.4617,考虑到美元指数只是稍有反弹,因此可以看出中间价报价机制中的逆周期因子发挥了调节作用。(上海证券报)



雄安主题再临消息面风口,三细分板块闻“机”起舞



分析人士表示,作为触觉敏感的资本市场,自然会做出明确反应,而雄安概念股本就是一个长线投资主题,未来将会有较长的持续时间。(证券日报)



生猪价格反弹乏力,明年走势判断存分歧



平安证券指出,2018年可能出现生猪供给净增加的局面。雏鹰农牧也表示,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生猪价格将出现持续上涨的行情。但明年下半年起,行业将进入两至三年的超长寒冬期。环保问题对猪周期走势已形成影响,但仍无法改变整体周期节律。(中国证券报)



刘士余:正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互联互通机制不断深化,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对公司治理提出了新要求。(证券日报)



广州首现全自持出让宅地 开发员工租赁房



这种要求“全自持”的住宅用地出让模式,或将被大规模应用。广州计划在五年内建设租赁住房15万套。(财新)



【公司要闻】



中国铝业中钢国际同日发布停牌公告 拟筹划重大事项

中国铝业和中钢国际分别表示,停牌后10个交易日内确定重大事项具体内容。接近中钢集团的人士称,两家同时停牌只是巧合,中钢国际停牌或与集团债转股进程有关。(财新)



宝马:所有工厂都在为生产电动车做准备

宝马董事长科鲁格称,宝马集团各工厂都在为电动出行做准备。未来每一款车型都将有多种驱动系统可选。(财新)



小米发布MIX2手机 加码全面屏市场

MIX2标准版在其发布会当天可开始预约,9月15日上午10点首发。对于业内指小米“饥饿营销”,雷军也回应称,小米只是一家有7年历史的创业公司,之前的新品发售遇到生产力不足的状况出现。同一天,小米还发布了新机Note3。(财新)



中石油首次开启管道气竞价交易 供不应求或将提价20%

业内认为,随着天然气消费量不断提升,我国天然气供应呈现偏紧的局面,今年冬季的供需恐更加严峻。在这种形势下,随着管道气线上交易的开启,天然气价格或将根据市场规律上调。 (证券日报)



乐视控股称有能力偿清债务 正积极处置可变现资产

日前,有消息称,乐视系公司乐视控股、乐视移动已被法院分三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乐视系两家公司列入该名单的执行法院是天津市二中院,法院给出的原因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证券日报)



山西将选择30家国企开展混改试点

9月11日,《国务院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发布,将抓紧出台山西省国有企业专项改革实施方案,促进国有资本向战略性关键性领域、优势产业集聚。在煤炭、焦炭、冶金、电力等领域,加大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力度,提高产业集中度。支持中央企业参与地方国有企业改革,并购重组山西省国有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推动若干重大企业联合重组。推行国有企业高管人员外部招聘和契约化管理制度,建立国有企业外部董事、监事、职业经理人人才库。(中国证券报)



媒体质疑财务造假 中毅达被上交所问询

有媒体报道称,经现场调查确认,公司2016年度存在大幅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况。同时,厦门中毅达2016年度收入、净利润等数据在不同公告中不一致。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工程项目营业收入确认方法及依据,营业收入确认的时点和确认时取得的具体凭证;2016年确认收入的所有工程项目签订合同的时间、项目金额、工期;截至2016年底及截至2017年半年报,各项目实际完工百分比、确认收入、累计确认收入、投入成本、累计投入成本;前述相关信息和财务数据,是否与已披露的2016年年报、2016年年报事后审核意见函回复等一致。(中国证券报)



【国际财经】



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鲜新制裁 设置输油上限但未全面断油

禁止向朝鲜出口天然气凝液(轻烃),并将石油出口降至年200万桶,同时禁止各国进口朝鲜纺织品。(财新)



美元下跌的四大理由是否成立?

钟正生、夏天然:相对于市场上很多看空美元的声音,我们认为目前美元已经处于短期底部,年内大概率会回升。(FT中文网)



特朗普据称尚未开始认真考虑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

CNN引述两位知情者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尚未开始认真考虑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的候选人,但预计会在2018年之前作出决定。特朗普的团队正在准备一份名单,将马上递交给特朗普,内部审核尚未完成。(财新一线)



以色列总理夫妇身陷贪腐指控 儿子发反犹漫画政局火上浇油

亚伊尔的发帖,得到了不少美国新纳粹主义组织和反犹人士的欢迎;但在以色列国内,总理之子分享反犹图片一事,则引起了广泛的谴责和震惊。(财新)



中国各大银行禁止朝鲜人新开账户

东北边境城镇的多家银行分行称,它们不再接受朝鲜个人和公司新开账户,其中一些还表示要“清退”其现有账户。(FT中文网)



中国建筑中标2.35亿美元新加坡地铁站及隧道项目

中国建筑与日本西松建设组成的联营体中标新加坡岌巴地铁站及隧道项目,并与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签订价值2.35亿美元的项目合同。(财新数据+)



“艾尔玛”改道提振美国保险股

飓风“艾尔玛”在最后时刻改道西进,缓解了人们对佛罗里达州遭到大面积破坏的恐惧,也推动美国股市走向新高。(FT中文网)



【本周关注】



09月12日(周二)

法国第二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终值(季率)

意大利第二季度失业率

英国7月DCLG房价指数(年率)

英国8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8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奥地利维也纳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09月13日(周三)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908)

日本8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8月失业率

英国至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908)

美国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法国巴黎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09月14日(周四)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

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法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法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月率)

瑞士3M LIBOR目标利率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美国8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8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至0909)

澳大利亚悉尼澳洲央行副主席德贝尔在一个讨论会上发言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09月15日(周五)

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央行利率决定



09月16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915)

美国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至0915)

美国当周总钻井总数(口)(至0915)



【市场】



道指收高260点 标普今年第31次创历史新高



道指涨259.58点,或1.19%,报22057.37点;标普500指数涨26.68点,或1.08%,报2488.11点;纳指涨72.07点,或1.13%,报6432.26点。



周一美油收高1.2%布油上涨0.1%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9美分,或1.2%,收于48.07美元/桶。盘中一度下跌至47美元。



朝鲜与飓风忧虑减弱 金价周一收跌1.2%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50美元,或1.2%,收于1335.70美元/盎司,为9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价。SPDR黄金股ETF下跌1.2%。



今日新股



大理药业:申购代码732963;申购价格12.58



哈三联:申购代码002900;申购价格18.07



(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