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联通A股理论溢价超130% 巨额融资注入或令红筹股股东担忧(更新)

2017年08月23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巨额资金南下掘金联通红筹股“价值洼地”,但红筹股股价依然下跌,一方面反映出两个市场对混改预期不同,另一方面则与投资者不清楚巨额融资将如何放入红筹股公司有关
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细节确定后,A股股票复牌便连续两日涨停。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细节确定后,A股股票复牌便连续两日涨停。但联通红筹股(00762.HK)股票在8月23日出现下跌,收盘跌2.59%。根据8月23日收盘数据,联通A股总市值已经是根据红筹股计算的理论价值的2.37倍,即A股较红筹股溢价超过130%。联通A股与红筹股不是一个实体,但前者拥有后者的三分之一权益,因而可以加以比较。

  混改方案公布,联通A股( 600050.SH )周一复牌,之后连续两天巨量涨停。人们对此次史无前例的混改充满预期,寄希望联通改善经营提高盈利能带来回报。而且,不少投资者也发现,从复牌前的市值绝对值来看,联通A股为1583亿元,而红筹股则为2440亿元人民币(按汇率折算后),似乎A股的估值是处于低估状态。但事实并非如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