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内第四例借壳 东方市场拟127亿收购国望高科

2017年08月22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企混改是近期并购重组的热门题材和趋势
上半年一直沉寂的借壳交易近期正在复苏。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上半年一直沉寂的借壳交易近期正在复苏。

  8月20日晚间,总部位于苏州的能源公司东方市场(000301.SZ)宣布,拟发行股份作价127亿元反向收购化纤企业国望高科10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从苏州市吴江区国资办变更为缪汉根、朱红梅夫妇,该交易构成重组上市(俗称借壳)。此次重组也因为其混改背景而尤其引人关注。

  这是年内宣布预案的第四例借壳交易,也是近一个月内的第三例。此前三例分别为:6月5日宣布的ST云维(600725.SH)48亿元反向收购深装总;7月21日宣布的通达动力(002576.SZ)160亿元反向收购河北房地产企业隆基泰和置业;以及8月6日刚刚宣布的江粉磁材(002600.SZ)207亿元反向收购消费电子硬件商领益科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