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皇台酒业被判赔偿投资者2293万 半年报净资产或变负数

2017年08月01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证券维权诉讼的数量和索赔额正在不断加大,这是最新判罚的一个案例
8月2日,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兰州中院的十份判决书,因证券虚假陈述,一审被判向十名原告投资者赔偿2293万元。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上市公司业绩造假的后果不仅来自于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民事维权诉讼的惩罚力度也在增大。皇台酒业(000995.SZ)是最新一个案例。

  8月2日,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皇台酒业)收到兰州中院的十份判决书,因证券虚假陈述,一审被判向十名原告投资者赔偿2293万元。

  2016年12月,皇台酒业因虚增2015年度净利润500万元而被证监会处罚。此次民事诉讼是这一处罚的后续结果。《证券法》中有明确规定,受到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损害的投资者都可以索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