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誉:中国货币基金资产集中度加剧流动性风险

2017年07月24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来自个人和机构的资金加速货币基金规模增长。证监会出台政策要求基金经理注意流动性风险,但惠誉认为仍然落后于国际标准
惠誉评级新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货币市场基金行业的资产集中度将加剧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惠誉评级新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中国货币市场基金行业的资产集中度将加剧风险。

  中国货币基金资产集中于数家基金公司,而最大的三个基金约占中国货币市场基金资产的三分之一。“如果大型基金进行大额或突然的资产再分配,可能影响市场流动性或定价机制。”惠誉表示。

  自2013年开始,中国货币市场基金管理资产总额不断快速增长。截至2017年3月末,管理资产总额达4.5万亿人民币(6600亿美元),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货币市场基金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