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7月21号财经早知道:详解富力200亿闪电收购万达酒店

2017年07月21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融创千亿负债大调查:15亿信托叫停不属实 贷款约占半;纳指两年来首次连续10天收涨

【要点】



●详解富力200亿闪电收购万达酒店

●融创千亿负债大调查:15亿信托叫停不属实 贷款约占半

●陆金所下架金交所违规拆细产品

●纳指两年来首次连续10天收涨



【国内财经】



融创千亿负债大调查:15亿信托叫停不属实 贷款约占半

综合融创年报、银行尽调数据、信托公司访谈和wind统计,可梳理融创负债结构大致如下:超千亿元的总负债中,银行贷款接近一半,债券约四分之一,信托接近十分之一。近期有消息称,金融机构全面排查融创资金风险,并有建行代销的15亿信托贷款停放。据记者了解,目前多数银行总行和信托总公司层面未统一下发风险排查通知,与融创的业务正常推进。建行并未完全叫停融创集合信托的代销,而是要求信托公司落实抵押担保等放款条件。(21世纪经济报道)



陆金所下架金交所违规拆细产品

64号文要求7月15日之前,各互联网平台应停止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开展违规业务。陆金所称经营管理一切正常,投资者合法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财新)



资源税从价计征一周年 税收弹性明显增强

去年下半年税费负担减轻,今年上半年由于煤炭、原油等价格快速上涨,资源税大幅增收257亿元(财新)



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提六大重点任务

《规划》指出对于战略目标分三步走:第一步,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杜绝盲目开展金融投资 加强风险管控

会议结合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工作实际,就当前贯彻落实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一是坚定不移降杠杆,牢牢抓住“僵尸企业”处置这个“牛鼻子”。在巩固近年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置“僵尸企业”,化解过剩产能等工作成果基础上,深入抓好中央企业降杠杆防风险工作(中国证券网)



部分股东股权质押告急 补仓停牌频现

6月至今,已有百余家上市公司发布涉及股东股票质押风险的相关公告,或是由股东直接补充质押物,或是公司用停牌争取应对时间。而据中国结算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上周末,股东质押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在40%以上的公司家数已达284家,较6月初的数据进一步增加。(上海证券报)



分布式光伏上半年装机量增三倍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处长邢翼腾称,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在今年突破10GW。邢翼腾介绍,2017年上半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超过24GW, 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7GW,同比增长近3倍。居民分布式光伏装机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增长7倍多。(中国证券报)



“猪周期”下行刚起步 猪企利润将持续走低

2016年养猪企业的高利润,随着猪周期拐头向下正逐步缩水。然而,依照以往猪周期规律判断,目前行业的利润下滑或仅是开始。据行业人士分析,明后两年,生猪养殖企业或将逐步进入亏损期。(证券时报)



解构四类“闪崩”股 业绩变脸限售解禁成估值杀手

对2017年5月份以来的“闪崩”个股进行梳理归纳,期间个股“闪崩”有四大类:次新股、解禁股、业绩预告变脸股以及创业板股。进一步对比业绩预告后上涨和下跌股票可见,利好和利空消息对股价涨跌幅的冲击非常大,近来股价的“闪崩”与业绩预告的变脸有很强的关系,业绩利好和利空股在业绩预告前股价涨跌上已经有了较明显的差异,利空股在预告前股价已经呈现一定幅度的下跌,而利好股在预告前也有一定的涨幅。此外,所有解禁股中下跌个股数量占比均超过80%,但次新股的“闪崩”股数量占比要比上市超过一年的高出很多,说明解禁的次新股对“闪崩”更加敏感,这与次新股的整体市场环境有一定的关系。(证券时报)



“夺权式”要约收购频现A股“游戏规则”显滞后

尽管广州基金要约收购爱建集团事件以双方和解告终,但在这个过程中,进攻方和防守方、收购方与反收购方的互相角力凸显了资本市场相关法规滞后及监管缺漏。为此,业界呼吁,未来市场化要约收购案例会日益增多,相关规则亟待尽快完善。还有业界人士表示,对于上市公司“突击”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以反制要约收购的行为,监管部门应强化监管规制,防止出现“忽悠式”重组。(经济参考报)



全国碳市场启动思路或微调 首批纳入电力、水泥、电解铝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初期,将不会纳入原定的八大行业,而是先纳入电力、水泥、电解铝等行业,目前这三大行业配额分配方案初定,上周五发改委还组织讨论了全国碳市场配额的定价问题。同时,试点碳市场并不会因为全国碳市场的建立而立即取消,而是会并行运行一段时间。有业内人士预计,全国碳市场或在今年三季度内启动,不过也有人分析称,全国碳市场的配套支撑系统建设方案尚未确定,实际进度或有所延迟。(经济参考报)



天然气市场化定价改革再进一步

7月20日,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销售分公司举办LNG(液化天然气)夏季专场交易,在线上通过公开竞价确定销售价格,这在国内属于首次。(经济参考报)



银监会降低银行“补血”门槛 明确外资入股条件

银监会修改行政许可办法,放宽银行债券发行、资本补充条件,同时对与普惠金融相关的投资实行差异化支持;并明确了外资银行入股中资商业银行条件(财新)



【公司要闻】



详解富力200亿闪电收购万达酒店

富力或可因这次收购跻身酒店业龙头。收购前,富力的酒店位于8个城市,收购后富力的酒店将分布在75个城市。根据万达以往披露的公开数据,酒店入住率在58%-60%,高于富力自身酒店的入住率。同时,富力收购77家酒店后,将立马达到100家酒店的规模(财新)



刘强东:人工智能替代人力 京东十年后员工数量减1/3

京东现有全职员工12万人,十年后,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销售额出现十倍以上增长,员工总数降至8万人,减少三分之一(财新)



万达商业地产旧的招股书需要更新 IPO或需重新排队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排队信息显示,万达商业地产目前排在第68名,状态显示“已反馈”。而在一周之前,万达商业地产的排名在第65名。(21世纪经济报道)



抢占人工智能风口 海外巨头掀并购战

过去20年互联网的诞生彻底改变了这个世界,科技界的焦点完成了从个人电脑向移动端的切换,而未来可能掌握在人工智能(AI)手中,海外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早已掀起并购大战。仅在今年第一季度共有34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被收购,为去年同期的两倍。科技企业想要巩固自己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或者是弥补自己在该领域的不足,最快捷的办法就是并购。通过并购,谷歌迅速站稳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位置。数据显示,谷歌自2012年以来已经收购了11家人工智能公司,接下来才是苹果、Facebook和英特尔。(证券时报)



今日新股:



中公高科:申购代码:732860、申购价格:15.62

华扬联众:申购代码:732825、申购价格:14.67



【国际财经】



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8月中启动 未设明确结束时间表

墨西哥谈判官员表示希望能够加快谈判节奏,以在2018年墨西哥总统选举进入全面竞选期前结束谈判;但是美国和加拿大方面均表示,不会为了节省时间,而影响最终达成协定的质量(财新)



美联储下周料按兵不动 加息路径面临通胀难题

美联储官员在下周的会议上可能会维持短期利率不变。并可能等到9月份再宣布逐步缩减4.5万亿美元的债券与其它资产组合的计划。不过由于对于通胀的困惑不断加深,美联储内部围绕未来加息路径问题可能会出现争论(华尔街日报)



欧洲央行据称要到10月份才会做出减码决定

虽然管理委员会成员估计将在9月7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开始减码讨论,但他们认为有理由怀疑当时能否得出结论。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彭博)



摩根大通:斯指再度进入危险区

科技股持续10天的升势使得纳斯达克100指数回到了6月份大跌前的区间,若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则意味着后市可能从当前水平最多下跌15%。如果该指数再次从5,892-6,186区间翻落,则后市走势将变得“相当具有风险”(财新一线)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和指引不变

欧洲央行将如何以及何时向政策正常化迈出下一步的微妙决定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重申,预计利率将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目前水平,如果经济形势转差,央行准备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或延长其期限。(彭博)



德国外长:将考虑重新定位对土耳其政策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20日说,将考虑重新定位对土耳其政策,并表示可能会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新华社)



【本周关注】



07月21日(周五)

加拿大6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加拿大5月零售销售(月率)

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07月22日(周六)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21)



【市场】



美股大体收低 纳指两年来首次连续10天收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24.45点报21616.30,跌幅0.11%。标普500指数收跌0.21点报2473.62,跌幅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4.96点报6390.00,涨幅0.08%,为2015年2月以来的首个连续10个交易日收涨。(财新一线)



美油收跌0.7%报46.79美元

美国WTI原油期货8月合约收跌0.33美元报每桶46.79美元,跌幅0.70%。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跌0.40美元报每桶49.30美元,跌幅0.80%。(财新一线)



穆勒将扩大对特朗普调查引发避险需求 金价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周四上涨0.3%,结算价每盎司1245.50美元,早些时候一度下跌0.6%。知情人士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将特朗普的商业交易纳入调查范围,这引发了市场避险需求。(彭博)



(编辑:马艺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