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避国有化屈身卡塔尔 巴克莱高管九年后受刑事指控

2017年07月05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急需筹措现金提高资本充足率的银行,以未来提供贷款便利为诱导条件从来自中东的投资机构获得了救命的资金。但这笔资金代价高昂,附带未公开披露、对原股东显著不公且较英国政府资金更苛刻的条件。英国老牌银行巴克莱及多名前高管因此受到监管机构刑事指控
被控的巴克莱前高管抵达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接近十年前,四位高管合力为巴克莱银行成功筹资120亿英镑,帮助这家老牌银行避免了“国有化”的命运。现在四名巴克莱前高管再次聚首,场景却变成了法庭被告席的玻璃挡板之后。

  7月3日,英国巴克莱银行前CEO约翰•瓦利等四人在伦敦出庭。SFO (英国重大诈骗案检察局)此前正式指控巴克莱银行在2008年向卡塔尔等投资人紧急筹款120亿英镑的过程中,存在“合谋欺诈和非法财务援助”行为。

  除瓦利外,巴克莱前税务咨询部负责人罗杰•詹金斯、前财富管理部门负责人托马斯•卡拉里斯和前欧洲地区金融机构部负责人理查德•博思,以及巴克莱银行母集团均受到指控。其中,瓦利更成为首个因在金融危机期间行为而受到刑事指控的大型银行CEO。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