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内需已经成为响当当的顶梁柱

2017年06月27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表示,我们不否认风险,但同时强调已经看到这些风险,中国不发展是最大的风险;在金融领域还存在一些风险,但我们有能力,来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这些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通过改革创新,持续调整结构,经济增长从过去的过多依赖投资、出口拉动,转向更多依靠消费拉动、服务业带动和内需支撑,内需已经成为响当当的顶梁柱。图自新华网

  【财新网】(记者 郭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这些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通过改革创新,持续调整结构,经济增长从过去的过多依赖投资、出口拉动,转向更多依靠消费拉动、服务业带动和内需支撑,内需已经成为响当当的顶梁柱。

  6月27日,李克强在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做出上述表述,本次论坛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

  李克强认为,今年的中国经济走势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李克强进一步用事实说话,总体上看,“一季度经济增长6.9%,尤其是结构和效益明显改善,二季度保持了一季度继续向好的态势”。从各项数据细节上看,“1-5月,不仅传统的发电量、货运量、企业新订单都明显增加,反应新经济的一些数据增长得更快,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利润是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外汇储备回升,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特别是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降到4.91%,处于多年来最低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