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本周国际市场展望】英国脱欧谈判正式启动 美股科技股走势继续受到关注

见习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6月19日 09:16
英国正逐渐改变脱欧态度,其脱欧的“姿势”将对市场带来多方面影响
当地时间6月19日,英国将按照计划正式启动脱欧谈判。此前结束的大选所带来的意外结果为英国最终的脱欧“姿势”增添了不确定性,本周国际市场也将受到脱欧谈判的进展影响。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兆洋)当地时间6月19日,英国将按照计划正式启动脱欧谈判。此前结束的大选所带来的意外结果为英国最终的脱欧“姿势”增添了不确定性,本周国际市场也将受到脱欧谈判的进展影响。

  英国与欧盟的谈判,焦点之一就是双方在优先事项上的分歧,此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一直对脱欧表现出强硬态度。不过,她在自己发起的提前大选中受到打击,她的这场政治“豪赌”难言成功,随之而来是保守党在脱欧态度上的改变。据路透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对于周一开始的谈判,英国会采取“务实的态度”,要知道,特蕾莎梅此前曾一度表示,英国即使不能与欧盟达成协议,也会“硬脱欧”,可见悬峙议会的意外结果和工党不断施加的压力,已经让保守党做出一些改变,脱欧后的就业以及贸易问题必须得到优先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