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CEO:人工智能并非替代人 科技2.0助力业务突破

2017年06月09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盛美国纽约总部的现金股票交易柜台,2000年顶峰时期雇有600名交易员,而今仅剩2名。原先的大部分柜台工作,如今交由自动交易软件负责,这背后的支撑力量来自200名计算机工程师
资料图: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ld C. Blankfei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技对行业发展影响深远,1.0时代科技能够帮助已有业务更加高效的执行,2.0时代则能帮助突破障碍做一些过去难以做到的事情。”6月8日,美国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ld C. Blankfein)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小型媒体见面会上对财新记者表示。

  贝兰克梵表示,科技发展能够使过去一些事情在计算机的帮助下变得更好、更快、成本更低、错误更少。在市场中,计算机快速分析和输出的能力能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