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摩根大通:宏观政策支持力度是下半年中国不确定因素之一

2017年06月07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今年GDP增长率为6.7%,房地产市场是中国经济今年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中间价调整不影响对人民币前景的预期;A股今年纳入MSCI指数可能性增大
资料图:李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琪)今年以来,中国财政政策刺激力度减小,货币政策基调改为“稳健中性”。摩根大通认为,今年宏观政策的支持力度在某种程度上减弱,将是下半年中国经济的不确定因素之一。

  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在6月6日摩根大通第十三届全球中国峰会媒体见面会上表示,2017年中国财政赤字率较去年提高0.5个百分点,表明财政刺激力度与去年相比将小幅减弱,而财政赤字也将主要用于企业降税,基建方面下半年增速则可能放缓。货币政策方面,李晶表示尽管央行重申将维持审慎中性的货币政策,但近几个月央行实际上收紧了流动性并采取更严格的宏观审慎措施。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