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砖银行行长:鼓励金砖国家用本币融资

2017年06月02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砖国家应该鼓励用当地货币开展金融活动,包括融资和借贷;以本币在当地筹资,再通过货币互换换成其他货币,希望这种方式可以在今明两年实现
zlt :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行长昆达普尔·卡马特(Kundapur Kamath)。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彭骎骎)新开发银行(金砖银行)行长昆达普尔·卡马特(Kundapur Kamath)表示,目前该行在筹备中的项目总共价值50亿美元,鼓励金砖国家用当地币融资。

  卡马特是在6月1日于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17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PIEF)”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表示,“金砖五国”贡献了超过三分之二的经济增长,是全球经济的巨大引擎。去年来,金砖银行在各成员国的项目也有所增长。

  他表示,金砖国家应该鼓励用当地货币开展金融活动,包括融资和借贷。“以本币在当地筹资,再通过货币互换换成其他货币。我们希望这种方式可以在今明两年实现。”卡马特表示。

  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 NDB)由“金砖”(BRICS)国家成员——巴西(B)、俄罗斯(R)、印度(I)、中国(C)和南非(S)——于2015年7月共同倡议建立,总部设在上海。首任行长卡马特为印度人。金砖银行成立之初表示,其建立的目的是方便金砖国家间的相互结算和贷款业务,减少对美元和欧元的依赖,保障成员国间的资金流通和贸易往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