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汇率5月末跳涨 分析认为是预防性“先手”

2017年06月01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31日离岸人民币升破6.77,创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5月在岸人民币累计升值1.1%。分析认为中间价机制调整及汇率维稳着眼预防美联储加息等发展可能带来的汇率波动
5月31日,端午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强。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5月31日(周三),端午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进一步走强。结合假期前对外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调整,市场分析认为此为在市场还未有波澜之时采取的预防性措施。

  当天日盘,离岸人民币升破6.77,日内涨0.87%或590点,创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在岸人民币截至收盘涨400点,涨近0.6%,最高报6.8120。

  至此,5月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1.1%,创14个月来最大单月涨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