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五国际市场回顾】美国一季度GDP上修 纳指标指创新高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5月27日 09:00
从历史数据看,美国一季度GDP增速疲软,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拖累,二季度或将摆脱这一疲软的迹象
尽管周五最新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依旧疲软,但好于预期,纳指标指双双收涨并创出新高,美元英镑下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尽管周五最新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依旧疲软,但好于预期,纳指标指双双收涨并创出新高,美元英镑下跌。

  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上升1.2%,虽然高于预期值0.9%和初值0.7%,但不及去年四季度终值2.1%。美国一季度年化实际GDP修正值为168616亿美元,初值为168424亿美元;美国一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上升2.2%,略低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2.3%)。

  对于稍显疲弱的经济数据,有分析师认为,不必过分悲观。从历史性数据看,美国一季度GDP增速疲软,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拖累,二季度或将摆脱这一疲软的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