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通芯城遭做空 股价单日跌22%

2017年05月22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跌幅一度达27%;科通芯城董事局主席兼CEO康敬伟当日紧急举行电话会议,就相关指控逐条反驳
受相关做空报告影响,科通芯城股价5月22日午盘跳水,跌幅一度达27%,随后公司紧急停牌。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做空机构烽火研究(Blazing Research)5月22日发布沽空报告,质疑港股上市公司科通芯城(0400.HK)营收情况造假。科通芯城董事局主席兼CEO康敬伟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沟通会上表示,相关指控不实且毫无根据,目前已向深圳警方报案,将尽快与第三方以及审计师做澄清报告,在联交所进行披露。

  科通芯城自称是中国最大的IC及其他电子元器件交易型电商平台。在烽火研究这篇以《横跨 10 年的世纪骗案》为题的报告中,烽火研究列出了科通芯城的七点问题,称该公司不但夸大收入及净利润,其线上平台Cogobuy.com 及所谓的“中国最大的硬件创新平台”硬蛋也完全是一个骗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