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推动环境压力测试 提高绿色金融透明度

2017年04月15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可以量化所持资产的环境效益与成本,有助于投资者理解环境风险如何内化为金融风险
资料图:陈雨露。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尽管在2016年经历了井喷式发展,中国的绿色金融总体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其中,绿色项目投融资回报吸引力不强,投资者与发行方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仍然突出,投资者的绿色意识亦有待提高。为此,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绿色金融发展下一步要持续提升绿色金融透明度,建立环境压力测试。

  金融机构的环境压力测试,是指通过模拟相应企业及重要关联方遇到假定的小概率或极端环境和气候事件等环境压力情景下可能发生的资产价值变动,定量测算金融机构可能因此遭受的损失。通过环境压力测试工具,投资者可以量化所持资产的环境效益与成本,有助于投资者理解环境风险如何内化为金融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