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本为何不愿投绿色产业

2017年04月07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色产业前景虽被看好,但资金需求量大、周期长、风险高、投资回报率低,令资本望而却步
大量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的意愿并不强。蔡增乐/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未来需要每年3万亿-4万亿元的绿色投资,预计政府出资只能占10%-15%,其余的85%-90%需要民间出资。”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4月7日在昆山杜克大学举办的“2017杜克国际论坛”上预测。但现实情况是,大量社会资本投资绿色产业的意愿并不强。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华平在论坛上表示,绿色产业投资的资本需求量大、投资周期长、政策面影响多,“不光是中国,放眼全球,投绿色产业的回报率都不高,确实面临很多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