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停牌应对举牌 天目药业控制权之争白热化

2017年03月28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拥有青岛国资背景的汇隆华泽近期四度举牌,上市公司紧急停牌称筹划重大事项。上交所要求披露是否为应对举牌的“反收购”措施
面对“野蛮人”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的连续第四次凶悍举牌,天目药业日前称“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围绕着天目药业(600671.SH)控制权激烈的争夺战,再次引来了交易所的问询函关注。

  面对“野蛮人”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隆华泽)的连续第四次凶悍举牌,天目药业日前称“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这一动作不禁让市场联想到,“宝万之争”中万科面对宝能系来袭时紧急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先例。

  3月27日晚间,上交所也向上市公司发出问询函,关注这一停牌举动是否为应对汇隆华泽的强势举牌而采取的“反收购”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