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蹊跷未来城资管计划 项目方称从未对外融资

2017年03月23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管计划发起方中源诚信失联,项目方称央企全额投资,国信证券托管的3亿元投资款去向不明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难道这个看上去如此真实可靠的投资项目是虚构的?”投资人邹先生难以理解。

  近日,多名投资人向财新记者举报,一年前他们在中源诚信(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源诚信)购买的一款地产类资管计划负责人失联、3亿元资金面临兑付危机。而财新记者调查,这款资管计划的项目方否认发起、委托过融资,目前资管计划资金托管方国信证券也并未就项目托管情况进行解释,仅表示已成立工作小组,并邀请相关投资人一起向公安机关报案。

  “国信证券在和我们交流的时候一直强调是按照合同划款、办事,一点错误都没有。”一位投资者表示。由于资管计划发起方中源诚信失联、融资方张家界新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新鑫房地产)矢口否认,担忧本息兑付问题的投资人只能紧抓托管方国信证券不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