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彤:中国资本市场的机会在于进一步对外开放

2017年03月22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市场缺乏长线机构投资者,机构资本市场有待进一步开放
资料图:中银国际控股首席执行官李彤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资本市场相对来说还不够开放。”中银国际控股首席执行官李彤3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度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颁奖典礼上表示,“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机会,我认为还是要坚持进一步的对外开放,还要坚持国际化、全球化。”

  “我们资本市场存在结构问题,长线机构投资者太缺乏,这是因为我们机构资本市场不太开放,而自己的机构还在培育,所以这是一个很核心的问题,其实还是开放的不够。另一个原因是我们的融资效率不够高,历史上确实有差不多十来次融资暂时中断。这些问题我们都已经看到了,但解决还尚需时日。”李彤说,尽管目前已有一些小规模探索,如QFII、QDII、沪港通、深港通等,把中国市场跟世界市场联通,但还是不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理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